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分管副区长到巴南局调研高温伏旱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6:57  


8月15日,巴南区副区长冉仁均到区气象局对高温伏旱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高温伏旱天气的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统筹做好防汛抗旱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区气象局对今年 6月28日以来至8月13日的高温天气状况进行汇报,并对未来十天的天气趋势进行分析研判。

副区长冉仁均强调:要抓住关键,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做好高温伏旱减灾的重点工作。

要精准调度监测。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做好高温伏旱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同志示范,始终在岗、在状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天气权威信息,广泛宣传防暑降温常识和中暑急救知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要守好安全稳定。深刻认识高温天气下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做好安全生产及防火、防暑、防旱、防汛、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定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一是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部署要求;二是不断提高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水平和重大灾害性天气气象应急能力。三是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及时提醒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群众做好高温伏旱防范应对工作,全方位守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后,副区长冉仁均一行到中石油鱼洞加油站对防雷安全工作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