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会商应对连续高温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14 17:36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进入7月以来,我区天气进入高温烧烤模式,巴南区气象局连续发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天,仍将出现大范围、高强度的持续高温天气。

针对此次高温伏旱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情况,7月14日,区应急局再次组织召开“巴南区高温天气形势分析会商”,区应急局、区公安分局、文旅委、区农委、区林业局、区气象局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区气象局通报了近期高温天气实况、未来天气展望以及市科研所与区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巴南区地表温度遥感监测实况通报》,各部门根据近期天气趋势会商了后期工作重点,区综合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陈毅主任就目前高温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强调了本次高温天气的强极端性,各部门需做好高温中暑、农业生产、城市和森林防火、能源供应、安全生产等高温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工作。

下一步,巴南区气象局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提高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水平和重大灾害性天气气象应急能力,继续加强高温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及时提醒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群众做好高温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