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区政协副主席周正携政协委员一行到区气象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2 17:20  

6月1日,巴南区政协副主席周正携政协委员一行到区气象局就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开展调研。

周正一行先后到气象科普基地、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和气象观测站参观,并组织政协委员们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对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汇报。

周正指出:近日,国务院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5月19日国务院召开了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这次调研是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举措之一。

我区高度重视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他指出,区气象局近年来在市气象局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政治站位高,服务意识强,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充分肯定了区气象局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防汛抗旱、预警服务、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希望下一阶段继续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工作,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继续强化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努力提升预测预报服务能力,扎实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希望区气象局的政协委员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生态资源环境保护领域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全区生态持续、健康、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