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局:为创文工作贡献气象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21 16:05  

最美的人文风景是市民,最美的社会环境是言行。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

为进一步做好巴南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4月20日,巴南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率队走到网格责任点花溪街道屏都社区开展创文工作。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在屏都社区(红光大道、龙洲大道土桥立交)积极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进行及时制止,耐心热情地向市民讲解遵守道路交通规范的重要性,为文明创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在该社区为居民和过街群众发放“巴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应知应会”宣传资料,积极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防御强降水、大风、雷暴等自然灾害的意识,局业务人员还在该社区还安装了建立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工作站,让气象预警信息进小区、进住户,扩大气象预警信息的知晓面,增长科学知识,正确应对强降水、大风、雷暴等灾害性天气。后期,巴南区气象局也会做好预警工作站的人员培训和系统维护工作,为提升创文工作水平贡献气象力量。

座谈会上,还对屏都社区对创文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