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局:开展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暨气象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08 16:23  

为做好全区汛期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巴南区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功能,4月8日巴南区预警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区预警平台培训演练及气象信息员培训,全区14个相关部门和23个镇街的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预警中心人员讲解了预警平台下的系统登录、用户管理、实况监测、信息发布、响应上报等功能,介绍了气象信息员在传播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收集上报气象灾情等方面的岗位职责。会后组织开展了模拟巴南区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的预警平台演练工作,考察了各工作站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响应等方面的能力。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响应及时率达100%,此次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平台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预警工作站工作人员和气象信息员的防灾减灾责任意识、预警信息传播能力和灾情上报能力等,提高了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