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开展人影作业炮点检查确保工作安全

  发布时间:2021-12-28 16:27  

为积极完成2021年巴南区 “蓝天行动”目标任务,确保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期间人员和设备安全,12月28日,巴南区气象局人影业务管理人员到云篆山和圣灯山固定作业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日常弹药存储和管理、操作流程执行、作业记录登记、火箭手个人防护设备配备、现场灭火器配备以及作业现场环境等情况分别进行了检查,对人影作业流程、作业设备维护、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等安全事项及相关工作制度、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再次强调。业务人员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人影装备处于良好状态,确保2021年“蓝天行动”人影作业安全有序开展。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人影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及时发现了作业点的安全隐患,为确保 “蓝天行动”和人影作业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