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新闻宣传与写作》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5 13:27  

11月25日,巴南区气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邀请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杨超开展《新闻宣传与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君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次培训活动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局宣传队伍质量和水平,积极发出巴南气象好声音,杨超副主任在新闻写作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知识沉淀与实战经验,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可以真正“入民心、强能力”, 要求大家主动运用新媒体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气象发展正能量,

培训会上,杨超副主任围绕“什么是新闻”,以及新闻的定义、新闻价值、新闻策划、新闻写作、图片新闻与音视频新闻等多方面为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新闻价值的新鲜性、重要性、趣味性、显著性、接近性和反常性,他运用《中国气象报》《巴南日报》中的典型案例,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闻价值的这些特点。在重点关注的新闻写作方面,他也以日常宣传工作案例重点介绍了新闻写作的基本原则、体裁、类型与要求,为如何写好新闻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会后,大家就日常新闻写作与宣传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杨超副主任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授课老师经验丰富,对进一步提升日常宣传与写作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这样的培训“很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