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局:组织召开《重庆市巴南区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7:07  


11月4日,巴南区气象局组织召开了《重庆市巴南区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了市气象局有关处室及区级相关部门共18名专家参加论证

《规划》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精准对接了《重庆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和《重庆市巴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提出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智慧气象工程、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程、区域协同发展气象保障工程、乡村振兴气象服务能力建设工程、生态文明气象保障工程、气象基础设施保障工程等重点工程,符合服务保障全市重大战略和巴南重要部署需求,符合加快推进巴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规划》紧密围绕“十四五”期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气象部门规划部署,前瞻性强、定位准确、科学合理,同意通过论证。

下一步,巴南区气象局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发布,并在“十四五”期间抓好《规划》的落地见效,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