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局:召开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7:57  





金秋十月,九九重阳。1013日上午,巴南区气象局组织召开退休干部职工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君同志代表局党组为老同志们送去节日祝福,通报了全局工作情况。

马君表示:观云测雨,一代代巴南气象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让气象薪火代代传承,一天也不曾间断,回顾新中国气象事业70余年的发展历程,离退休老同志在离开工作岗位后仍继续保持着奋斗激情,为巴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巴南区气象局局党组对老同志们多年来对巴南气象事业发展献言献策及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单位近期的重点工作开展、队伍建设和发展情况。

现场大家畅所欲言,浓浓气象情涌上了每个人心头,大家共同回忆过去的气象时光,感叹现在的美好生活,看到今日宽敞整洁的办公环境、现代化的办公设备、气象职工的仪容风纪、先进的观测设备,使老干部们倍感激动和自豪,无不感叹变化之大,气象事业发展之快。老同志们一再表示感谢,虽然退休了,依旧得到了单位的重视与肯定,单位领导还在百忙中组织重阳节活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十分开心与欣慰,愿意继续发挥余热,为巴南气象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干部胡明华同志在退休不褪色,利用业时间积极在老年大学发挥特长,在会上将老年大学的绘画作品展示出来,引起全体同志的点赞和学习,同时,也引导老同志坚守初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会后,局领导又去走访慰问了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送去局党组的关心、关怀和节日的慰问。

据悉,巴南气象局坚持每年开展和老同志共度重阳佳节活动,让广大老同志们感受到巴南气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大力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亲老的融融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巴南气象局将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成立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巴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