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巴南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4:39  

9月30日,巴南区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新闻通稿);习近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闻通稿);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新闻通稿);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 第三章 完成反封建的土地改革和各项民主改革和第四章 恢复国民经济与各项建设的展开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编 合同 第二分编 典型合同。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所学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为新的起点,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形成主题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党建为引领、党建促发展,不断打造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气象队伍,推动我局气象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二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战胜疫情,保持安全稳定放在首位,我局要继续做好安全管理、意识形态、安全、维稳等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全体职工在工作中要多加思考,如何将气象服务融入到“新基建”建设服务中,了解其建设过程中对气象的需求,寻找气象服务的切入点。四是要根据不可回收垃圾(如瓜果皮、蔬菜、变质食品等)、可回收垃圾(如废纸、废塑料、废金属等)、有害垃圾(如废电池、废水银等)的标准建立垃圾分类情况,科学合理正确客观的处理好单位里的垃圾,让同志们能充分认识到垃圾也可变废为宝。有利于创造优美、舒适的工作环境及培养同志们良好的环保意识。五是全体职工要不忘初心,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新的气象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来回报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局党组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