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局:积极参加“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2:02  

916日,巴南区科协牵头组织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重庆市巴南区全国科普日全民擂台赛活动   

巴南区气象局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派出5名选手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内容围绕防灾减灾、应急防汛、避灾自救、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内容开展

比赛现场,区气象局代表队的选手们精神抖擞、胸有成竹,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在扣人心弦的挑战答题环节,选手们争先恐后、果断出击,既拼“手速”又拼脑力,比分交替上升,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现出气象队伍扎实的应急安全技能专业知识素养和良好的“气象人”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对气象科普防御知识的充分了解,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气象科普知识宣传资料,旨在有效提高广发大市民对防雷、暴雨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