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局党支部落实四个规划,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12 11:52  

按照巴南区委办关于在基层组织提升年”中开展作风提升专项行动要求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宗旨意识学习风气工作标准执行落实、自我要求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对照检查,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一、规划“责任田”,统筹谋划,确保组织生活高质量

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把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提升基层组织力、发挥政治功能、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政治素质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巴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局党组第一时间响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作风提升专项行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作风提升专项行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外干部专题会的通知》,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等事宜进行了明确要求,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局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谋划组织生活会路线图,为开好会议,积极转变作风打牢思想基础,确保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

二、规划“路线图”,履行职责,确保组织生活出成效

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高度重视,把作风提升专项行动组织生活会作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坚决贯彻执行通知精神,聚焦主题,迅速启动,掀起学习热潮,精心组织,制定实施方案路线图。二是坚持从严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结合工作,严把时间节点、严格按照程序、严审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组织生活,抓出成效。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集体交流思想,做到了全员、全过程参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氛围、开出成效。

三、规划“标志杆”,检视问题,确保组织生活有氛围

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紧扣主题,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全体党员坚持务实与务虚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深刻检视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找差距和不足。支委会认真检视问题,支部党员对照“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别发言,对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检视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问题有辣味,营造出辣的氛围,达到了触动思想、凝聚力量、团结进取、振奋精神的目的。党外干部积极参与集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摆个人在做作风建设上出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问题整改。

四、规划“时间表”,逐级落实,确保巴南气象服务开新局

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规划时间进度表,把专题组织生活会梳理出来的问题作为立改立行的行动指南,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对号消除。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加强作风建设与党建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贯穿于落实立德树人的各环节,持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作风转变气象工作深度融合,“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突出特色亮点,以作风转变成果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以更优质更高的气象服务为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