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村级预警工作站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8-01 16:09  


村级预警平台工作站建设是提高农村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的重要手段。为确保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巴南区气象局从今年5通过实地走访、视频电话、微信、QQ等多方式多渠道开展村级预警平台使用培训工作,根据收集的资料及时开展村级预警平台工作站的建设工作,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截止7月,我区23个镇街313个村居均已开通村级预警平台工作站,并完善相关应急人员通讯录共计14万余人,全面完成村级预警平台工作站的建设工作,有效解决了气象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问题

下一步,巴南区气象局将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和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督促各工作站做好村级预警平台的落地使用工作,充分发挥村级预警工作站对提高农村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