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气象局:多形式开展第21个党风廉政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7:13  


7月22日,巴南区气象局启动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巴南区气象局积极制定活动方案,组织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党课”、“主题党日”等多形式的廉政宣传,局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参加活动,确保了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扎实开展专题学习

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月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重庆市气象部门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宣读了《巴南区气象局2022年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如何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领性的认识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坚持警示教育推动廉政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撂荒党建“责任田”的“缺钙区长”》,通过反面警示案例警示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深对守纪律、讲规矩、尽职责、勇担当的认识。

上专题党课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君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气象服务保障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先进事迹,讲好巴南气象故事,切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务实重行、实心实政的浓厚氛围,以更优质更高水平的气象服务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保驾护航。 

专题学习党章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君提出积极学习党章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好维稳与安全管理,高度重视汛期服务工作,做到心中有党敢作为,心中有民去作为,心中有为会作为,心中有戒勤作为,要求全体党员自觉唤醒党章党规意识,争做遵纪守规的表率。

下一步,巴南区气象局将持之以恒,坚持廉政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不断巩固廉政文化建设成果,形成抓党风廉政教育合力,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