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气象科普讲座进社区,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发布时间:2022-06-27 10:56  


大家知道气象灾害怎么预防吗?夏季是强对流天气突发季节,我们应该如何防雷避险。---近日,在一品社区,来自巴南区气象局的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们开展气象科普讲座。

本次活动是巴南区气象局以6月份安全生产月契机,组织开展的关心关爱进社区志愿服务促和谐”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讲座分别从防雷安全、气象预警信号、天气预报的制作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防灾知识带给居民,并接受居民现场咨询。

我们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行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气象知识,同时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气象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党员志愿者喻宝龙表示。

此次科普宣传讲座帮助社区居民增强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气象灾害防御能力,获得了热烈反响,参加讲座的居民们愉快的表示,通过讲座掌握了很多气象科普知识,了解到防雷安全的重要性,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的科普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