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16:48  


4月29日,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第二次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巴南区气象局迅速召开全局职工会议,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第二次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市局、区委区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五一”小长假来临,全市也进入2022年防汛阶段,各科室要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坚守的重要政治任务,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工作上再发力,切实保障生产生活安全稳定,在疫情防控方面,会议强调全局职工要工作日期间尽量“两点一线”、假期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严格落实“离渝审批,返渝报备”的要求。

最后,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一是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守护好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对在安全生产、汛期气象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及时整改;三是聚焦防汛关键,要求加强联防联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做好防汛减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及时处理紧急事务,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快速响应、妥善应对,同时做好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请示报告工作。

会议还对假期过节不“失节”,廉洁自律莫忘记,节俭文明过“五一”做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