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党支部:召开2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5 16:10  


2月25日,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召开2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结合具体内容和实际工作,本次学习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研农情,气象服务为民生”。

在学习活动中,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冬奥会开幕(《人民日报》202225日第01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在2022年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

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党员同志们纷纷做交流发言:“北京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过程中,我们气象工作者提供了周到、准确、精细的气象保障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充分展现了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当代气象人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当前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结合今年天年变化快等气候条件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我们要多举措拓展服务方式和内容,为春耕春播生产工作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随后,局领导指出:以食为天,粮以肥为重”,“三农”工作与气象工作密切相关,做好“三农”气象服务既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深入田间地头,走近巴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研摸清服务对象的气象需求,形成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任务清单,进一步提高巴南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做好“三农”气象服务工作作为巴南气象工作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