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开展乌皮樱桃开花期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2-23 15:44  



    乌皮樱桃又名“黑珍珠”,在重庆市巴南区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是中国良种樱桃之一。巴南区百胜村的樱桃基地目前有3000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20年又被农业农村部认证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乌皮樱桃开花期到采摘期的时间较短,一般在40天左右。
    每年乌皮樱桃开花期都会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赏花,天气是否晴好也是大家所关心的一个重要环节。近日,巴南区百胜村的乌皮樱桃陆续进入了开花期,巴南区气象局多措并举,开通直通式特色气象服务,为乌皮樱桃专业合作社和农户提供气象服务。
    区气象局根据历年气温、降水、日照等气象要素和乌皮樱桃往年开花期,预测出今年乌皮樱桃开花期在2月20日至3月10日之间,并利用御天·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农业气象服务微信群、QQ群等多渠道发布《樱桃特色气象服务专报》和预报预警等天气信息,同时每日滚动发布未来三天及一周天气预报,为农户做好乡村赏花节的接待工作和市民出行赏花提供气象保障。后期区气象局将继续为乌皮樱桃的采摘活动提供精细化的气象服务,为乌皮樱桃“赏花节”和“采摘节”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

    对此,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于2月23日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