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到气象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3 15:32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暖花开时节,巴南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浩到区气象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222日,陈浩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气象局党建阵地建设,随后听取了该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主要特色和亮点工作,气象局党支部副书记谭炳全从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情况,支部规范化建设的主要做法,党建与业务融合、擦亮叫响“巴南气象XIN服务”党建品牌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等方面进行汇报,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认可。

陈浩对气象局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履行党建职责到位,对党建工作抓紧,有成效,党支部较好引领全局工作顺利开展,尤其对党建品牌创建、打造学习型党支部等工作提出了表扬。并表示,调研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贯彻落实区委提出“基层工作提升年”的工作要求。通过这次调研,总体评价区气象局党支部“基础工作有深度,亮点工作有厚度”。在党建工作中发挥党建三大作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一是自主学习与专业引领相结合;二是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三是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相结合,基础很好,业务融合好,潜力很大。同时,并就如何着力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方面与区气象局支部班子深入交流,要求区气象局进一步加强党建与气象业务融合发展,继续创新工作思路,继续打造工作亮点,继续抓好气象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党的建设为政治引领,更好的开展全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