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副区长冉仁均到气象局调研指出, 持续推动巴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16 17:00  

216日,巴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冉仁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推动巴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巴南“一”建设提供坚强气象保障服务。

冉仁一行在区气象局详细了解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业务平台运行情况、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情况、气象为农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气象现代化建设、防灾减灾、为农服务、社会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区气象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全局干部职工致以新年问候。

气象和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市气象局的坚强领导下,区气象局坚持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气象预警预报服务能力,积极融入、主动服务巴南新发展新定位,履职尽责,积极开展防汛抗旱、极端灾害性天气防范、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等,切实做到了“监测精密有力度、预报精准有亮度、服务精细有温度”,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总结为“职能特殊、地位重要、责任重大、成效突出”。

冉仁指出气象事业关乎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区气象局要主动衔接、区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积极融入,同步建设。他要求,一是以巴南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大胆突破,推动巴南气象事业快速发展。二是充分发挥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根据巴南乡村振兴战略及相关产业规划等,结合气象自身建设,提高监测站网布设密度,提供更多的气象科技支撑。是加强部门沟通协作主动对接,将相关工作纳入水利、农业、环保等项目的前期规划,实现数据共享,提出相应的气象建议,形成工作合力。是气象服务要更加到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广大基层群众第一时间及时获得精准的气象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