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局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1-18 09:17  

近日,巴南区气象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会,全局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局领导传达学习了18日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111日全市气象部门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多起安全事故,给我们敲响警钟。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要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安全监管,持续深化“十条具体措施”;要加强冬季气象保障服务,及时研判,及时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燃气重特大事故;春节即将来临,要认真开展内部安全检查,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和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抓好冬春火灾、燃气等安全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多地出现本土疫情,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我们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对门卫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继续执行进入单位查看健康码、测体温及干部职工体温日常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若出现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同时,职工要关注全国高中风险地区,各科室要配合办公室做好来渝返渝职工排查登记,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局领导组织相关责任科室,对职工食堂和宿舍的燃气设备、燃气管道设施情况,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向用气人员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