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测评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16:13  

16日,巴南区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测评工作座谈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局党支部副书记谭炳全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然后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意见建议”进行征求意见,并现场发放测评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测评,共收到意见建议6条。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南区气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高站位谋篇、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突出“三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强化部署落实;二是突出“三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即:全员参与、全程推进、全局覆盖;三是突出“三力”,抓活党史学习教育。即:借用外力、激发内力、凝聚合力。通过参加党史专题学习班、人人都能讲党课等方式,掀起了学习高潮,激发了党员学党史的积极性,通过“深入最基层、走访大调研”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热潮,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增强群众及职工对“巴南气象心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取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成效。

座谈会上, 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一致认为,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气象人责任担当、提升业务能力、严格制度执行、丰富宣传方式、发好气象声音,讲好气象故事。

下一步,巴南区气象局继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聚焦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推进落实,并结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