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区应急局和区气象局联合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15 10:26  


1213-14日,根据巴南区安委统一安排,对全区23个镇街和22个一类区级部门考核单位和8个区属国有公司2021年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对有关重点单位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我局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组成督查组分别对麻柳嘴镇、双河口镇、一品街道、莲花街道以及三个区级部门和一个国有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完成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和考核。

督查组一行先后详细查看了各镇街党政一把手安全履职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三季度督查反馈意见的问题整改或隐患整改情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和常态化监管十条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我局检查人员还对镇街防御雷电灾害工作协调管理机制建立、开展建筑、易燃易爆场所、矿山防雷安全执法检查、防雷安全管理档案建立、雷电灾害防御科普宣传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向被检镇街负责人及时反馈,并责成有关街镇进行情况核查并立即整改到位。

督查组一行还赴矿山、交通隐患等易灾点实地查看,并对存在的问题当即对企业负责人提出,要求他们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