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0 16:29  

11月9日,巴南区气象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区气象局调研员、法律专家王爱民主讲。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条明确规定: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减损权益或者增加义务的方式予以惩戒的行为。” 讲座中,王爱民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基本情况介绍、修订亮点解读、全文学习三大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在修订过程的亮点及主要修订内容,为后期执法人员更好的开展实务操作提供了法律遵循。

此次专题讲座对于提升巴南区气象局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行政执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帮助作用,同时也为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法治意识,严格执法人员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