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一起抓

  发布时间:2021-11-09 17:37  

11月9日,巴南区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强调,当前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气象局工作实际,抓好有关工作。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思想上高度重视,引导职工及其家属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必要物资储备工作,及时了解物资需求及库存,确保物资供应及时、高效、有序;做好疫情期间气象服务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需求,主动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值班员及门卫配合做好外来人员体温测量、两码查验、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领班和带班人员配合值班员完成规定职责;做好其他疫情防控措施,如定期进行环境消杀、食堂间隔就餐等。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一起抓,加强安全生产,做好消防安全、车辆安全等,履职尽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