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局:传递科普知识,做好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22 15:31  

拨云见日,秋高气爽。1022日,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与双河口镇塘湾村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气象科普知识讲座,赠送双河口镇和塘湾村的卫星地图,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将“我为群众做实事”落到实处。

区气象局党支部书记马君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摘自《人民论坛》杂志,党支部副书记谭炳全领学了评论员文章《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深学促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今天云开雾散,美丽的双河口呈现在眼前。我们开展科普知识培训,为镇街、村社做好气象服务……” 主持人阐明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区气象局为双河口镇和塘湾村赠送卫星地形图,较直观体现地形变化走势和大型建筑物及水体,便于开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随后,区气象局为塘湾村村民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到村社”活动,为他们讲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区气象局还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创文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拿起扫帚打扫卫生。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清洁家园,美化环境,为美丽乡村助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南区气象局立足民生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采取多项措施真诚为群众、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群众及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党建引领下巴南气象工作有温度、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