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王良军长》

  发布时间:2021-10-15 17:11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10月15日,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王良军长》,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王良军长》以中国工农红军早期军事指挥员王良同志的革命生涯为蓝本。王良,綦江区永城镇人,生于1905年。1926年9月考入黄埔军校第5期,192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影片讲述了,王良1927年9月参加湘赣边界秋收起义,跟随毛泽东进军井冈山,参与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1928年8月,王良,率部参加黄洋界保卫战,创造了红军以少胜多的典型战例。1932年,王良升任红四军军长。同年6月13日,在奉命回师赣南根据地途中,遭敌匪袭击,不幸壮烈牺牲。毛泽东同志当时高度评价了王良的一生,称赞“王良是一个好干部”。

影片再现了“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漳州战役”等著名战例。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大家跟着剧情回顾了王良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影片为我们重现了王良军长的英勇形象,既精彩又感人。今天,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为巴南气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