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党支部:扎实开展党章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7:07  

10月14日,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主题,组织开展《党章》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谭炳全同志以课件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对《党章》的概念、功能和定位、基本架构、主要内容、发展历程及总纲和具体条文修改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党员同志学习党章要做到四结合:一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二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三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四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在党员学习发言交流中,局党支部书记马君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章》深入理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阅读,对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有了深层理解。气象部门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现理念更新和方式转变,推动气象事业由快速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气象党员干部继往开来、顽强拼搏,气象事业始终以服务国家发展和人民安康为根本任务,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百姓生活、行业生产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

党员也纷纷表示,学习《党章》是党员的第一课、必修课、常修课,终身课。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党章,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树立新风尚,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