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区气象局专题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14:40  

9月26日下午,巴南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安排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区安委会区减灾委《关于印发常态化安全监管“十条措施”的通知》市安办市减灾办《关于严格落实“十条措施”全面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区安办区减灾办《关于严格落实“十条措施”全面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传达了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第五次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开展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认真落实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第五次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职责要求做好气象监测预警服务,加强极端天气应对,尤其要加强天气实况预警;各科室在国庆节前要加强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落实防火、防盗、水电气安全措施,国庆节期间要加强车辆和防疫措施,严防意外安全事故发生;办公室在节前要开展一次车辆安全检查,做好汽油、应急物资准备等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办公室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局常态化安全监管“十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