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气象:党员带头,从我做起,创建文明城区

  发布时间:2021-09-08 17:08  


为助力巴南区全面高效推进创建文明城区,贯彻落实网格化管理方案,9月8日上午,巴南区气象局负责人组织党员到创文网格责任点与屏都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创文志愿活动,并积极做好创文宣传工作。

“巴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们都是代言人,大家要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提升城区文明程度……”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为社区居民发放巴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应知应会、诚信建设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创文综合整治要求和创文知识,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理解认识程度,同时,鼓励居民群众监督不文明行为,号召居民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遵守公民道德。此次活动共发放创文宣传资料5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创文氛围,提高人们创文意识,形成了“人人知晓创文、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局面。

党员们纷纷表示,“巴南是我家,创文靠大家。”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是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市民素质、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巴南形象的基础工程,也是市民转变社会风气、优化城乡环境和建设美好城区的重要实践活动。我们每一个市民,都是城区的主人,都是行动的主体,巴南才能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文明是什么?文明就是我们心中的一盏明灯,随时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

巴南区气象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全身心投入到巴南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中,努力为文明城区创建添砖加瓦。党员争当创文先锋,争做文明巴南人。党员们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创建文明城区。文明是一本书,建设书香巴南从我做起;文明是一种习惯,规范文明言行从我做起;文明是一种爱,增进友爱和睦从我做起;文明是一种信用,坚持诚实守信从我做起;文明是一种自律,自觉遵纪守法从我做起;文明是一种进取,积极开拓创新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