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召开2021年全区住宅小区气象安全管理规范化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10:30  


    2021年8月27日上午,巴南区气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巴南区住宅小区气象安全管理规范化工作培训会,区住建委和区物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市防雷中心技术人员、相关住宅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区气象局和区住建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物业小区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巴气发〔2021〕4号)文件,对《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相关条文进行了解读,会上还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学习宣传。

区气象局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各地雷电灾害案例对雷电灾害防御知识进行了宣讲;市防雷中心副科长李卫平同志对住宅小区防雷安全管理工作手册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解析;区住建委物管科和区物业协会负责人对各物业服务企业继续落实气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将小区气象安全管理工作继续纳入住建委的安全检查和年度考核;

最后区气象局副局长谭炳全同志着重强调物业服务企业在气象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到“三要”:一是要履行好小区气象安全的管理职责,二是要承担起小区气象安全的主体责任,三是要落实好小区气象安全的经费投入。按照住宅小区防雷安全管理工作手册的要求,落实好气象安全各项工作,使全区住宅小区气象安全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