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气象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获肯定

  发布时间:2021-04-15 18:16  


415,中国气象局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赴巴南区开展气象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接龙镇调研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工作站的使用情况,并就运行情况与镇工作站工作人员进行详细的交流,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征求意见。在接龙镇镇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还前往碑娅村查看了暴雨洪涝现场,对典型年份暴雨、洪涝、水位淹没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随后,调研组成员到巴南区气象局调研了全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运行和管理情况,在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巴南区气象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汇报,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调研组成员对巴南区气象局气象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气象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工作做出反馈的意见指示,调研组要求后期继续增强气象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纵向和横向沟通工作,按照“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工作原则,将普查成果充分应用到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和风险预报预警业务,进一步提升气象综合防灾能力。

据悉,巴南区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积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摸清气象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提升气象灾害风险预报预警和管理能力,为地方政府及各部门有效开展气象灾害防治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