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17:06  

4月12日,巴南区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和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精神,并围绕今年以来出现的复杂多变的天气气候现象,如何做好本局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君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会议要求从五个方面突出重点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中国气象局和重庆市气象局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部署,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特殊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工作主动性,狠抓整改落实。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好防汛减灾气象保障服务,聚焦抗旱减灾气象保障服务,根据今年汛期预测意见及时调度部署,聚焦农业防灾减灾气象保障服务,进一步推动气象为农服务融入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三是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要千方百计提高气象预报精细化水平着力做好预警信息精准发布,着力做好气象科普宣传,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四是强化担当,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值守,强化政府主导,部门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与应急部门联动做好应急保障气象服务,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五是要将疫情防控与内部安全生产紧密结合,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为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