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区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5 15:07  

 3月25日,巴南区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气象部门和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随后,局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君同志作动员报告。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气象局、市气象局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推动巴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气象强国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战略重点,牢牢把握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巴南气象新作为;要进一步传承伟大精神,不懈奋斗、进位争先,推动巴南气象事业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更高质量新发展;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坚决守住气象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彰显“气象担当”。

  会议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要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抓好专题学习,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注重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