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开展2020年全区防雷安全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10:55  


根据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减灾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考核办法暨控制指标和考核评分细则的》(巴南安委〔2020〕10号)文件要求,12月,巴南区气象局组织4个考核组分别对全区23个镇街、区级相关部门和区属国有公司、园区开展了防雷安全年度考核工作。

考核组以查阅资料和抽查企业等方式相结合对各单位自查情况进行逐一核实。经考核,各单位均能按相关要求开展工作。特别是区住建委、区卫计委、花溪街道将防雷安全纳入本级安全检查及年度考核内容中,防雷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及档案健全规范,切实履行了部门的监管职责及镇街的属地管理职责。

据悉,巴南区防雷安全工作已连续3年纳入全区安全目标考核体系中,通过考核进一步提高了各镇街、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区属国有公司、园区履行防雷安全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的意识,夯实了全区防雷安全工作的基础,促进了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何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