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区政协主席带队赴巴南科普基地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8 15:04  

12月17日,巴南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带队赴巴南国家气象观测站走进科普示范基地视察工作。

区气象局工作人员给政协委员们生动地讲解了气象观测和天气预报流程,以及各种气候的形成、雷电的产生和如何科学防范气象灾害、人影作业等知识。在气象观测场,政协委员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观测降水、日照、地温等气象要素的仪器,了解了地面气象观测、记录、采集、发报的全过程,委员们仔细观察和记录,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积极踊跃提出各种气象专业知识疑问。

政协委员们表示:在巴南气象科普示范基地观风云变幻,探气象奥秘,了解到很多气象科学知识。同时还有消防、应急地质灾害、地震、交通事故等科普领域,收获很多,受益很多。希望这个综合性的科普馆,让更多公众参与科普、体验科学,对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和应急救灾知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对气象科普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让气象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服好务;二是气象科普知识宣传要形式多样,让气象科普防灾减灾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巴南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区政协领导及各部门关心和指导下,巴南区气象局一定会积极地做好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工作,有效满足社会和公众的气象科普信息需求,讲好气象故事,发好气象声音,让气象科普更多地走入家庭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