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局: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10:47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于11月25日组织党员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利用抗战时期兵工生产洞体作为馆址而建立的博物馆聚落,包括抗战文物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等主题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同志们首先参观的是抗战文物博物馆。数百枚分布在墙上的抗战老兵手印首先震撼了我们,鲜红的手掌印布满沟壑写满沧桑,正是无数双像那样的手在抗战时期拿起武器保卫了我们的国家。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展品和文物,都记录着各自的故事,如碎片般勾勒出历史的模糊轮廓,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个年代。

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和,票证生活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细细重温重庆建设兵工厂的历史和革命前辈的不朽的贡献,也在票证生活馆中感受到几十年前人民生活的气息。

统一参观结束后,支部同志们还自由参观了中国中医文化博物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等其他几个馆,大家表示收获很多。“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樊建川馆长的建管宗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们的爱国之心和民族荣誉感,让大家明白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曾经的苦难,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