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巴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巴南气象局:杜绝浪费,从“舌尖”深入“心间”

  发布时间:2020-09-04 11:05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帮”。巴南区气象局积极响应重庆市气象局、巴南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采取措施积极引导全局职工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的良好习惯,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广泛共识。

     近日,巴南区气象局党支部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提醒大家用“舌尖”节俭涵养“心间”美德,“小餐桌”方能推动“大文明”, 把节约新风落在生活点滴中,同时在职工食堂管理中启用网上订餐系统实施动态管理,由局办公室专人通过手机订餐系统确定就餐人数,食堂根据订餐人数备餐供餐,做到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职工按需就餐、杜绝浪费,并在职工食堂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摆放提示牌向全局职工传递“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理念, 让“光盘行动”成为每位职工的自觉行动。

该局在推进“光盘行动”的同时,还提出“节约朴素、人之美德”的口号,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人走关电源,节约每滴水”等工作措施,要求大家举一反三,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良好工作习惯。

据悉,该局党支部拟在9月份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学习教育活动,由职工现常说身边事,做文明人,以实际生活案例进行宣讲,以承诺践诺方式大力倡导节约理念,在全局范围内营造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