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北碚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一行调研指导北碚区气象局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09:54  

111日下午,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畅率办公室、观测处、机关党办负责人一行赴北碚区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会议听取了北碚区气象局工作汇报,谭畅副局长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北碚局今年各项工作扎实有力,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地方防灾减灾和气象服务中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特别是在抗高温、战山火中体现出了气象部门的担当与作为。

谭畅副局长指出,要登高望远,进一步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的工作理念;坚持主动融入,站位要高,质量要好,格局要大,目标要远,更加准确地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要脚踏实地,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气象部门落实落地,基层气象部门作为气象防灾减灾的最前线,要夯实业务基础,摸清灾害底数,发挥好气象部门“消息树”的作用;要抓好服务,主动融入地方重大战略,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展现气象力量,发挥好北碚蜡梅、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的优势;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规划引领,发挥好高层次人才效益;要加强团结,领导做好表率,职工凝心聚力;要抓好作风建设,注重学习,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跟踪问效;要抓好党建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安全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工作。

谭畅副局长要求,下一步,北碚区气象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到践行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结合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及《重庆市北碚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远景目标纲要》,继续抓好各领域发展,抓好党建促业务,推进党的建设和北碚气象事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