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北碚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北碚区副区长赵祺专题调研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16:14  

1月20日上午,北碚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祺,北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刚一行到北碚区气象局调研气象服务并座谈,北碚区气象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北碚区气象局局长唐学术就2021年北碚区气象事业发展思路、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需要地方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汇报。

赵祺副区长对区气象局在汛期气象保障服务、气象预警预报能力、气象为农服务、气象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气象工作服务人民生活,服务生产发展,去年汛期暴雨洪涝集中,气象部门充分发挥了先导作用和基础作用。

赵祺副区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工作开局之年,北碚区气象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重庆市气象局和区委区政府的重要部署,科学编制北碚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立足气象灾害“前哨”定位,提高重大灾害性、转折性、关键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水平,打通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要强化森林生态系统气象保障,健全缙云山森林防火监测预警和应急工作机制,率先落实缙云山森林防火示范点,积极争创“中国天然氧吧”;要立足本职,多谋划,勤思考,多做创新、亮点工作。以大磨滩小学红领巾气象站为依托,巩固和延伸气象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