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北碚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气象力量冲在前筑牢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2-11-22 09:31  

11月来,新冠肺炎疫情在重庆中心城区多处暴发。面对突发疫情,重庆市北碚区气象部门立即进入疫情防控特别工作状态,做好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和业务服务工作,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气象力量。

日夜坚守

疫情的突发,北碚区气象局几乎所有职工都处在风险管控区或临时管控区,这给需要24小时值班的气象台带来了巨大挑战。预报员杨春一人连续值了7天班无人换班,连续封闭值守;前往维护气象设备的路上关卡重重,维修人员便各种绕路、协调,做好了气象设备维护工作;截至目前,北碚区气象局已持续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供疫情防控专题气象服务材料20余期。

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在本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紧急志愿者召集令,北碚区气象局党支部动员多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志愿者就地到各自所属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李光兵、石碚作为志愿者驻守在北碚高速公路口的下道口已经十多天了,守卡口、参与志愿服务核酸信息采集,接连几日,他们都处于“连轴转”的状态,从凌晨到晚上,已经成为常态。

北碚气象局副局长汪志辉、陈湘、曹红丽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驻村干部王青锋始终驻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中,他们参与了配送物资、消杀、维持秩序、采集信息、守防控卡口等工作,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气象人情怀。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北碚区气象局党员干部扛起筑牢第一道防线的使命责任,奋战在气象保障服务和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抗疫防线守护美丽山城站岗放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