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北碚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北碚区气象局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0-20 16:36  

1020日下午,北碚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影响深远,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芒,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

会议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和气象工作者,要深刻感悟非凡成就,汲取前行力量,要持之以恒,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续为民奋斗,以坚定不移的为民初心、永不停歇的服务脚步、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切实践行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高质量推进北碚气象事业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北碚气象工作实际,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发挥气象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狠抓工作落实,聚焦北碚高品质打造生态田园都市区、高质量建设人文科教创新城这两大定位,做好生态人文、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城乡融合四篇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贡献气象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