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北碚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北碚气象人的24小时

  发布时间:2022-08-26 09:50  

这几天,北碚歇马山火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救援现场有无数感人的瞬间,而更多人依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默默为这个城市做着贡献。笔者记录下了8月24-25日北碚区气象局工作人员的一天,让我们来看看这群气象人的一些平凡瞬间!

               早上7点,北碚区气象局、市气象信息保障中心技术人员正在调试移动气象站,为火险指挥部提供各类气象数据。

              早上8点,副局长陈湘对移动气象站传来的火险点数据进行分析。

                上午11点,北碚区气象局副局长汪志辉、高工吉莉一行监测实时数据。

            下午2点10分,局长唐学术、重庆市气象信息保障中心主任况星参加市气象局临时气象会商。

           下午4点,北碚区人工增雨作业小组在临时作业点调试设备,做好人工增雨调试准备工作。

            下午5点,北碚区气象局、市信息保障中心技术人员正在根据火险点的变化搬迁移动气象站。

            下午7点,北碚区气象局杨春与重庆市气象信息保障中心鲁小平正在综合分析观测到的气象数据,形成服务产品送往指挥部。

             晚上9点,技术人员石碚正在对移动气象站进行维护,确保传输数据准确无误。

             晚上11点,杨春来到离火灾现场最近的隔离带,精确测量火险点风速、风向、湿度等气象数据。

              凌晨2:30分,唐学术与杨春用手持气象仪监测火险点的风向风速

               凌晨4点,预报员李强正在制作每小时《火情应急气象服务专报》发往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