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北碚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北碚区气象局吉莉获北碚区科技创新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17 11:20  

根据日前重庆市北碚区科学技术局等单位发布的《关于寻找北碚区科技创新巾帼建功标兵活动结果的通知》,北碚区气象局吉莉等20名同志获“北碚区科技创新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吉莉同志长期在一线从事气象服务业务及科研工作,在大气污染防治研究方面,率先在全市区县中开展大气污染研究,组织完成北碚区环境监测站点选址气候分析,带头建立了本地空气质量预报模型,开展臭氧机理研究,为北碚区科学防治大气污染打好了提前量;在乡村振兴研究方面,牵头开展蜡梅气象要素研究,申报重庆市地方标准《蜡梅农业气象观测规范》,填补蜡梅花期研究的气象空白;在科研成果方面,近5年来完成重庆市气象局和北碚区科委等厅级科研项目8项,其中主持4项。获评重庆市气象部门青年先进典型,入选重庆市气象部门第一批“两江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