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北碚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北碚区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趋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11:43  

310日,北碚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趋势分析会,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副指挥长唐学术主持会议,区气防办成员单位参会。

会议通报了北碚区2022年度气候趋势预测,各参会单位就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及灾害趋势进行分析,并提出应对措施。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将灾害消除于未然;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防大灾,扎实做好汛期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早防范、早应对;要按照行业监管职能,提前抓好雷电灾害的预防和管理工作;要抓好易灾区信息共享工作,充分利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摸清灾害时空分布规律,形成灾害风险分布“一张图”;要发挥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的作用,确保信息畅通,为抢险救灾赢得时间,争取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