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北碚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桌面推演视频观摩会暨全区气象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15:22  

      

1月17日,北碚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桌面推演视频观摩会暨全区气象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分管副区长陈政主持会议,区气象防办成员单位、各街镇相关负责人参会。

视频会根据2021年12月下旬酉阳县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过程的情况开展桌面推演,市级有关专家进行了点评。

观摩会后区气象防办迅速组织召开全区气象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全区气象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通报了春节前后全区气候概况及后期天气气候趋势。

陈政强调,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积极应对有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天气,以保交通运输安全、保在建工程安全、保旅游安全、保用火安全、保民生需求、保生产发展为重点,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陈政要求,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特别针对高海拔地区要做到预警信息“进村入户”。各街镇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强化部门联动,确保物资准备充分,严防次生灾害,做好排险处置,完善善后保障,按照“五保要求”,切实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引发的灾害,防范人员伤亡,有效降低灾害损失,确保全区生产生活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