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北碚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北碚区气象局及时传达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9 10:06  

9月28日,北碚区气象局召开党组会,及时传达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

北碚区气象局局长唐学术介绍了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召开情况。重点领学了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在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上的总结讲话。

唐学术强调,要立足北碚实际,加强技术攻关,提高极端天气精准预报预警能力,做好“四天”系统本地化应用;要继续完善气象监测站网,着力提高气象灾害监测能力;要建立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和社会响应机制,提升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能力,强化气象预警信息发布能力;要持续推进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把气象灾害风险关口前移,完善气象灾害风险防范体系;要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提高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