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北碚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北碚区气象局“碚家有理”意识形态沙龙举行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11:53  

 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进展,各省市疫情逐渐“清零”,我国疫情防控由“突击战”进入常态化预防状态,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历经艰苦奋战,终守得云开见月明,在这鼓舞人心的时刻,我局开展了首次“碚家有理”意识形态沙龙活动。

“碚家有理”意识形态沙龙是我局今年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的新举措,旨在通过职工对国内外大事要事、舆论热点、重点工作等开展讨论,碰撞思想,厘清认识,在辩析中实现引导、教育、提升的目的,为气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此次沙龙由支部书记陈湘主持,他讲述了一线人员在疫情中心武汉亲历的感人故事,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在这场全国参与的战役中印象最深刻的事例及思考。同时,活动讨论了当前舆论热点中的《方方日记》,大家对日记作者动机不纯、黑白混淆、是非不分的做法进行了批驳。大家认为,面对这场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全国人民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终将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表示,必须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良思想,敢于同诋毁中国共产党、诋毁社会主义制度的行为和言论作坚决的斗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北碚气象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