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北碚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北碚区气象局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6-09 16:41  

6月8日,重庆市北碚区柳荫农业气象科技园全面建成。这是北碚区气象局坚持需求导向,保障服务乡村特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重要举措。

柳荫农业气象科技园主要分为特色农产品——斑鸠叶采摘区、斑鸠豆腐制作区、气象科技区三个体验区。2019年来,北碚区气象局以融入气象文化为切入点,依托“三农”项目,加大对园区文化建设的投入力度,先后建成了1套4要素自动气象观测站、百米气象文化长廊、44个气象文化宣传栏、灾害天气预警电子显示屏等。行走在气象文化长廊中,24节气知识简介、气象仪器科普、气象灾害防御指南、特色斑鸠叶生长气候条件等科普内容一目了然,为周边村民和游客了解气象知识提供了方便。

下一步,北碚区气象局将继续以特色效益农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在园内建设气象人工观测体验区,让游客可互动体验,更加直观地感受气象给生活带来的变化。